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彰化寶寶包巾冬天實體門市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中新生兒春夏懶人包巾熱搜品牌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新竹嬰兒拉鍊鈕扣舒眠包巾評比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高雄嬰兒秋冬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小朋友有機棉抱被選購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彰化寶寶防驚嚇懶人包巾實體門市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苗栗嬰兒襁褓包巾怎麼選

天高云淡、風輕日麗,在這樣一個美麗的早晨,我們一群整天在教室里與學生打交道的“孩子王”,奉命到篤山鎮政府集中開會,會上宣布:我們這幫人也有機會參與偉大的扶貧工作。 這個難忘的日子,就是2018年9月4日,我第一次到篤山政府,第一次走進并坐在那個莊嚴的會議室,第一次從鎮里領導口中聆聽到:什么是扶貧,什么是精準扶貧,什么是第一書記,什么是……這之后,我們到村委會,到篤山鎮歪納村坡仲組的芭蕉彎寨子,到貧困戶家,那是我開展扶貧任務的地方。 汽車在山高林深、彎曲狹窄的山腰小路上蜿蜒前行,好遠都看不到一家人。我們分到芭蕉彎包保扶貧任務的四個同事,在駐村干部小王同志的帶領下,從篤山鎮上出發,經村委會到芭蕉彎,全程約10公里路程的山路,我們卻行駛了38分鐘。 芭蕉彎是一個深藏在山窩里的布依族小村寨,面積不到一公里的低凹壩子里,不成規律的零亂地靜臥著17戶人家,一棟棟低矮古樸的瓦房,好似一個個久經風霜的老人,在輕聲訴說迷人美麗的遠古傳說。第一眼見到芭蕉彎,我仿佛回到了小時候的故鄉,給我一種久違的親切和熟悉的好感。村子四周圍是高入云層的大山,山林中祼露的石頭大小不一,或是鋪滿清苔或是被深山里特有的日光曬的發白,似乎在默默講述著歷史的變遷時代的遠久。村莊四周沒有一塊像樣的山地。山坡上剛收過玉米的地里,東倒西歪的玉米桿殘留一地,不時從山林中小路上走出一兩個用玉米桿當拐杖、弓身彎腰、背著滿籮筐玉米或瓜豆的老人來,不緊不慢,緩緩地在山路上移動,是那樣的安詳而寂靜。不時傳來幾聲清脆的鳥語,伴隨雞鳴犬吠,多少給沉寂的村子帶來一絲鮮活的生機,村子西南邊缺口上一條進村的水泥路,聽說剛修好不久。村民是韋、羅兩姓人家,有一點連衣帶水的親戚關系,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據說都外出打工了,留下來的多是老人和上學的孩子,或是上有老人需要照顧下有小孩上學不能外出的少數當家人。 站在村口山路上,近距離的鳥瞰村莊,大半個寨子盡收眼里。內心的驚喜與感慨大自然奇妙的杰作的同時,也為這個遠離城鎮的世外桃源擔憂:飲水該是個困難的事情吧!可村干部告訴我們說,這里雖是大山深處,卻不缺水喝!好幾戶人家房屋后面都有一股不大不小的山泉水,把它圍起來,剛好夠供幾戶人家一年人畜的飲用水。后來得知,現今生活在芭蕉彎里村民,祖輩到此間來已近六七百年。 路通,水(自來水)通,電通,一個現代村寨必備的基本條件,在這個遠離城鎮的村子里全都實現了。國家落實精準扶貧政策已來,篤山鎮在國家、省、州、縣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鎮干部職工的辛苦努力下,扶貧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就算是這樣一個深山里離村委會約6公里的古老小村落,已早在兩年前實現了“三通”。 在我們到芭蕉彎開展扶貧工作前,聽說這里通向鎮上的唯一道路,是幾年前一條村民自發修建的毛路,后來,政府出資購買水泥砂石,運到村里,村民出工出勞才鋪起了現在這條平順的水泥路。村民羅天貴是這樣說:“如果沒有國家、政府的幫扶政策,就憑我們這10多戶人家,就是再過10年,怕是也修不出現在的這個水泥路來呢!”,停頓了一會,他接著說:“路修好了,水(自來水)也通了,和外面的往來方便了,(村里)好幾家條件好的,都先后蓋起了平房……我家也是在2015年翻老房子修建的平房!”說這話時,他古銅色的笑臉上洋溢著幸福與自豪。在脫貧戶羅天榮家,同事好奇的問:別人家都搬出去到蘑菇小鎮或是雙龍小鎮去了,你們家為什么不搬呢? 60多歲的羅天榮老人看了我們一眼說:現在路修好了,想買什么,騎車個吧小時就得了。自來水也拉到家門口了,洗衣服也不用人工洗了,這樣方便,搬出去未必比在我們這里好呢? 我們第一次走訪時,羅天榮老人一家七口(他和老伴,兒子、媳婦和三個還在上小學的孫子)都還住在老瓦房里。雖說他們家也在2015年修建了一棟80多平米一樓一底的平房,政府已給他們家也實行了“三改”,在房屋后面也修建了一個容七八噸水的蓄水窖,但由于電沒接通,他們家還沒搬到新房里居住。經后來的多次走訪動員,我們想法請供電人員幫他家新房屋接通了電,串戶路修到他家門口,自來水也接通到他新房門前,村組干部們想法在他家山頭上給他家增修了16平米的一間房屋,并整個外墻刮灰,人均住房已超過每人13平米的標準。他們家終于愉快幸福的在2019年新年前幾天搬進新房子里過新年了。 芭蕉彎里的村民多是養殖戶。2018年9月,羅天貴家豢養6頭黃牛,兩頭母豬,三頭肥豬;羅天榮家豢養4頭黃牛,6頭肥豬,一頭母豬,8頭還吃奶沒滿月的小豬,他說那8頭小豬他不準備賣,把它喂養大成肥豬得了!他們家的地里除了種植玉米,剩下的全都種植牛草。一年中山地里收獲的四五千斤玉米,還不夠這些牲口吃。2020年春節前,羅天榮家喂養的8頭小豬已長成肥豬,除留下一頭350多斤的自家殺來過年外,其余7頭分別賣給豬老板或村子里沒有過年豬的人家殺來過年。今天,羅天榮家的老房子里,裝著滿滿的牛草和飼料。老人自豪的說:我這住了幾十年的爛瓦房,今天卻成了真正的養殖場了! 一次閑聊,朋友聽說我扶貧的地點叫芭蕉彎,他居然認真的對我這樣說:“那里芭蕉肯定很多,你下次去時,給買些芭蕉回來吧!”我也一直奇怪,叫“芭蕉彎”的地方為什么沒有芭蕉? 2019年春節前,縣里給貧困戶每戶人家送春聯燈籠,前沿工作組要求包保責任人親自給貧困戶帖春聯掛燈籠,我與同事早早的去了,路上正遇上有人賣芭蕉,我們買了些,到羅天榮老人家時,他家孫子沒在家,韋忠珍(羅天榮妻)老太太接過我手里的被子(他們家搬新家我給買的禮物)和芭蕉,一個勁的說了好多感謝的話。后來的一次去走訪時,老太太高興的對我說:“他們(她的三個孫子)一直說大伯買的東西(芭蕉)就是好吃!”歷經滄桑,飽受苦難的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史發展到今天,讓我們趕上了這個偉大而美好的時代。生活在今天的勞動人民,在黨和國家陽光般溫暖的惠民政策--精準扶貧政策幫扶下,過上了美好 幸福的生活。 命運造化,時代杰作。一個如我般的普通教師,自己身上還有許多缺點毛病和困難不能自救的人,居然會成為篤山鎮歪納村坡仲組精準扶貧戶羅天榮家的包保責任人。聽過之前幫扶他家的干部介紹說,羅天榮家是2014年通過識別程序,成為一般貧困戶的。在黨和政府的政策幫扶,鎮村組干部的長期出謀劃策,激勵帶動,加上他一家人團結勤勞,發展種養殖業。2016年實現脫貧。雖然他們家在2014至2016年政府的幫扶下脫了貧,但家里孩子多且還小,三個孫子都在小學讀書,壓力還是比較大的,于是,其子羅興銀提出外出務工,家里由羅興銀妻子打理,照顧老人孩子。可由于老人年歲大,孩子生活不能自理等種種原因,羅興銀最終還是沒能外出務工,只能閑時在附近做些零工,貼補家用。村里干部考慮到他家實際情況,后來讓羅興銀接上父親羅天榮的責任,成為村里的護林員,一年里有9600元的工資收入。識別成為貧困戶的幾年里,他家最初以政府幫扶資金購買兩頭牛飼養,發展到4頭、5頭、6頭,喂養大后賣了又買進小牛來飼養,同時養殖母豬、肥豬等,規模漸漸變大,家庭收入也年年提高。2017年,國家的扶貧政策加大力度,普惠政策落到實處,實現了村村通公路,組組通公路,家家門前都是水泥路,實現了家家通電,戶戶通水,村里人的生產生活變得更便利了。羅天榮家里的小電視機已換新,同時添置了洗衣機,也買了輛新摩托車,不論是居家生活,還是外出購物與出行就更是方便多了。 羅天榮的三個孫子,以前在鄰鎮的阿賴小學讀書,均是在校外寄宿,同樣享受到國家貧困寄宿生生活補助。后來,長孫上初中了,就到篤山中學上學,次孫到篤山小學,最小的孫子也從歪納小學轉到篤山小學上學了。今天,羅天榮的長孫八年級,次孫七年級,小孫子四年級,都在鎮上學校就讀。幾年來,通過國家扶貧政策的資助和鎮村幫扶人的幫助,該戶水、電、路、網絡均通,人均收入均已達標,吃、穿、飲水、住房、醫療、教育均已安全有保障,已過上衣食無憂、出行便利、幸福穩定的快樂生活。 一路汗水,一路歡笑。自從認識了他家,從最初的互相認識,互相了解,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到今天的周末走訪,家長里短,無話不說,親密無間,在這短短的扶貧路上讓我深深地意識到,扶貧不僅僅是任務,也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情感的傳遞延伸。 你若不信,你可以到芭蕉彎,你會看到寨子里敞亮的房子、干凈的水泥路,或是人家的窗明墻新的房前屋后路的拐角處,幾十米距離的地方,早已安裝上的高大漂亮的太陽能路燈,不管是月明星稀還是陰雨綿綿的夜晚,太陽能路燈都照得如同白天一般明亮。那一條條曲曲彎彎、長短不一的串戶路,是村子里最顯眼的東西,玉帶似的通向每一戶人家門口。你會聽到汽車的鳴響、摩托車的嘟嘟聲,你不用奇怪,那是村里的年輕人外出回來了! 周末得閑,我還會抽時間到芭蕉彎去,去看看這幾年來我認識的親戚。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2028星期一陰天12℃~7℃燃氣暖氣溫度15℃PM2.5-293 慶兔兔今天不上學,慶兔兔昨天也沒有跟媽媽睡覺,我們得以睡一個安穩的早覺。 太陽已經上班,柔弱的陽光照在房屋大樹上,與其是陽光只是比平時亮一點而已,陽光照在身上沒有感到什么溫度,外邊照樣清冷清冷的。霧霾照例值守在我們的身旁,以往的霧霾還沒有退休,新一代的霧霾已經過來接班了,車水馬龍霧霾也越聚越多,也可能是耳聞目睹多了,人們也變得麻木了,反正是天天霧霾,霧霾小一點大一點也就變得不那么重要了。 沒有想到這幾天宜昌的霧霾已經穩穩地坐在了重度污染的寶座上,霧霾,霧霾,哪一天才能還給我們一個藍天白云。 楊小跳奶奶提著油背著米走了過來,這是他們學校給退休教師的新年物資,一個老師四壺油兩袋米。我們真的非常羨慕國家給予老師待遇。教師是教書育人的天使,中國的未來需要依靠老師這個橋梁,教師被稱為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了,徐老師的敬業精神使我們知道老師重要及辛苦,老師享受重要的待遇無可非議。 十點五十分柳虎虎爺爺過來到銀行取錢,直接就把柳虎虎送過來玩,柳虎虎問:“慶兔兔呢?我來給慶兔兔送糖來了。”,柳虎虎從身上背的小包里拿出來一個一厘米乘二厘米長三厘米的一個透明的塑料盒子,里面裝著幾片白色的小藥片,我說:“這哪里是糖呀,這是不是你奶奶吃的藥呀?”,柳虎虎說:“不是的,這是我買的糖。”。糖盒上什么字也沒有,也沒有貼什么標簽,是糖還是藥誰也搞不清楚,這也不知道是在什么地攤上買的三無產品。 我拿起手機說:“我給你問問,看看慶兔兔現在在什么地方?”。柳虎虎背著一個別致的小包,我問:“柳虎虎,你包里裝的是什么呀?”,柳虎虎說:“這是我的錢包,我的包里有一百零二塊錢。”,我問:“錢,誰給你的錢呀?”,柳虎虎說:“我媽媽給我的,媽媽應該給我一百一十三塊錢,我做錯了一道題,媽媽就給我扣了十一塊錢。”。 用考試題交換人民幣這也有一點過度商業化了吧,什么都用金錢做交易,學習到底是為了什么呢?是為了媽媽而學習,是為了和父母做交易,如果開始錯了就可能一錯再錯。孩子學習用功和孩子耍小聰明是兩回事,有一些孩子腦子并不是很靈活記性也不是非常好,但是他們肯努力,他們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進行學習,也可以說是笨鳥先飛,我就是屬于這個類型的。這樣的孩子要經常鼓勵他們,還要教他們合理地利用時間,該休息的要休息,還要告訴他們怎么才能夠提高學習效率。只要孩子盡力了,我們就要鼓勵他,適當帶他們去游玩一下散散心,放松一下神經。對于腦子好用的孩子,要力圖不讓他們在學習上投機取巧,要把自己的聰明用在多學習一點知識上,怎樣利用學習到的知識舉一反三,把學到的知識變成自己能夠靈活運用的東西。 看見慶兔兔從奇趣蛋里拆出來的玩具,柳虎虎說:“這是慶兔兔剛剛買的玩具嗎?”,柳虎虎馬上就開始玩這些拼裝玩具。 打電話問慶兔兔在哪里,慶兔兔這時候就在樓后玩,柳虎虎說:“我帶幾個玩具出去。”,說著柳虎虎就把玩具往口袋里裝,我說:“出去玩就不要拿玩具,這么小的玩具在外邊很容易丟的,一會等你們回來再玩。”,柳虎虎說:“那我把玩具裝起來。”,我說:“你這樣就表現的不錯,玩過的玩具要收起來。”。 樓后慶兔兔在喊柳虎虎,柳虎虎見面就說:“慶兔兔,我有一百零二塊錢。”,慶兔兔說:“外賽,你很厲害嘛?你哪里來的錢呀?”,柳虎虎說:“這是我在家里掙的。”。慶兔兔嘴里吃在棒棒糖,柳虎虎問:“慶慶,你還有沒有棒棒糖呀?”,慶兔兔說:“我家里有。”,柳虎虎說:“我也給你帶糖了的。”。于是兩個人也不在外邊玩了,回到家慶兔兔就給柳虎虎拿了一個棒棒糖,柳虎虎拿著棒棒糖問:“這個糖是什么味呀?”,慶兔兔說:“這是芒果味的。”,柳虎虎用舌頭輕輕地在棒棒糖上舔了一下,柳虎虎把脖子一縮說:“是芒果味。”。 姨媽問柳虎虎:“你們期末考試沒有?”,柳虎虎說:“還沒有考試?我們模擬考試考了。”,姨媽問:“你的什么功課最好呀?”,柳虎虎說:“我的數學最好,我考了兩個一百分。”,姨媽說:“你很厲害嘛,你們考英語沒有?”,柳虎虎說:“英語我們還沒有學,我們三年級才學英語。”。 兩個人玩了一會,慶兔兔說:“我們看電視吧。”,看了一集《小蜜蜂》,柳虎虎說:“我們還是看看其他的電視。”。柳虎虎選擇了《百變小櫻》,柳虎虎說:“我喜歡看恐怖鬼故事。”,慶兔兔說:“我不喜歡恐怖電視。”。 看電視,我發現柳虎虎的眼睛有一點瞇縫著,這不是好現象,孩子到這個年齡眼睛的肌肉眼睛基本上定型眼睛沒有那么高的彈性了,這時候眼睛看東西吃力,十有八九是已經近視了。 吃飯,慶兔兔柳虎虎兩個人就在茶幾上吃飯,還沒有吃一會,慶兔兔喊:“媽媽,…。”,柳虎虎大聲喊:“我在吃飯。”,媽媽問:“慶兔兔,怎么了?”,柳虎虎又大聲喊:“我在吃飯。”,柳虎虎的喊聲使慶兔兔又啞了。媽媽轉到慶兔兔的另一側,媽媽問:“你說。”,慶兔兔“媽媽,虎虎哥哥把他的飯弄到我的碗里了。”,茶幾上撒落了很多米飯,柳虎虎不想吃飯把飯都撥到慶兔兔的碗里。 柳虎虎爺爺跟媽媽說:“你把身體保養的那么好。”,媽媽說:“我都要快生了,我才增加二十斤,我的重量都長到肚子上了。”,柳虎虎爺爺說:“他媽媽是全身都在長肉。”,媽媽說:“她才五個月已經長了四十斤。”,姨媽說:“不能再吃了,要適當控制一下嘴。”,,柳虎虎爺爺說:“她要吃,怎么說都沒有用。”,姨媽說:“我們那一個孕婦,也是吃太多了,結果還沒有生就檢查出糖尿病,現在要每天都要吃藥。”。 一點鐘柳虎虎走了,媽媽說:“慶兔兔,下午還要打架子鼓。”,慶兔兔問:“媽媽,為什么還要打架子鼓。”,媽媽說:“你要表演,你不練習怎么行呀,今天二點半上課。”。 昨天我把五以內的加減法都寫成卡片,慶兔兔現在想起來就念一遍,這倒是一個好現象,念多了自然也就會記在腦子里,本來這些就不是什么高尖端,要的就是熟能生巧。 五點鐘,慶兔兔和媽媽一起回來了,慶兔兔手里拿著一塊燒餅,進門慶兔兔看著書桌上的數學算式說:“三加三等于六。”,姨媽說:“慶兔兔,你是不是著了魔了,進門就開始念算術。”。 慶兔兔手里的燒餅只咬了幾口,慶兔兔舉起燒餅說:“媽媽,我不吃了。”,媽媽說:“媽媽不吃你的剩飯。”,慶兔兔又舉起燒餅說:“外公,這個燒餅我不吃了。”,于是燒餅成了我的盤中餐。 姨媽問:“慶兔兔,你的架子鼓打的怎么樣了?”,慶兔兔說:“老師表揚了我了。”,姨媽說:“哦喲,我們慶兔兔還受了表揚的呀。”,媽媽說:“慶兔兔今天打的不錯。”。 慶兔兔還拿回來兩個火腿腸,姨媽說:“我們把一個火腿腸用油煎一下好不好?”,慶兔兔說:“不好。”,慶兔兔把火腿腸放在自己的后邊,姨媽說:“你吃火腿腸,姨媽還沒有吃呢?”,慶兔兔說:“姨媽是大人。”,姨媽說:“大人就不吃東西了。”,慶兔兔說:“這是媽媽給我買的。”,姨媽說:“姨媽不也是個你買東西了嗎,你把這個火腿腸個姨媽,姨媽叫姨爹下班的時候也買幾根火腿腸回來。”。 姨爹拿著火腿腸回來了,姨爹買了兩根細的和兩個粗的,慶兔兔看見了馬上伸出手去接兩根細的火腿腸,慶兔兔說:“這是我的。”,姨爹馬上把手縮了回去,慶兔兔大聲地說:“姨爹,這是給我的。”,媽媽說:“慶兔兔,你說話不要這樣大聲,你認為聲音大就能辦事嗎?”。姨爹笑著說:“誰說是給你買的。”,慶兔兔說:“姨媽說是給我買的。”,姨爹把火腿腸伸出來,慶兔兔伸手剛剛去接,姨爹又把手縮了回去,姨爹說:“我為什么要給你呀?”,慶兔兔說:“剛剛姨媽把我的火腿腸拿走了。”,姨爹說:“這是我買的火腿腸。”,慶兔兔用更大的聲音在喊:“這是我的。”,姨媽說:“慶兔兔,你要好好的跟姨爹說,這是姨媽給我買的火腿腸。”,慶兔兔說:“姨爹,這是姨媽要你給我買的火腿腸。”,姨爹說:“我買的火腿腸,我為什么要給你呀?”,慶兔兔真的有一點急了,慶兔兔站起來跺著腳拍著茶幾說:“就是我的火腿腸。”,媽媽說:“慶兔兔,你到底怎么了,你就不會好好的說話呀,你這樣就能把東西要來嗎?”,姨媽對姨爹說:“你開玩笑說幾句就可以了,怎么開玩笑就沒有一個頭了。”,姨爹又做出一個要吃火腿腸的動作說:“姨爹把這個火腿腸吃了。”,慶兔兔又一次喊起來,我在屋里聽到慶兔兔的喊聲說:“你們鬧夠了沒有,開玩笑有那么這樣開的嗎?”,這一場玩笑這才得以結束。 爸爸今天回來,慶兔兔說:“我要等爸爸回來。”,媽媽說:“爸爸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明天還要上幼兒園,我們就先睡覺,明天我們再跟爸爸一起玩。”,慶兔兔答應了。 九點鐘慶兔兔正在看電視,爸爸的電話來了,爸爸已經準時到達宜昌機場,慶兔兔也不睡覺了,慶兔兔等待爸爸的到家。 慶兔兔問外婆:“一加一等于幾?”,外婆說:“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一等于幾?”,慶兔兔說:“二加一等于三。”,外婆問:“三加一等于幾?”,外婆一直往上加一,慶兔兔一直跟著回答,外婆問:“九減一等于幾?”,慶兔兔說:“九減一等于八。”,外婆一直往下減,慶兔兔也一直往后說,慶兔兔都說對了,外婆鼓掌說:“慶兔兔回答的不錯。”。 可視門鈴響了,慶兔兔就像觸了電一樣馬上從沙發上彈了起來,“爸爸,我來了。”的聲音劃破了晚上的寂靜,慶兔兔爬上沙發去拿可視門鈴的話筒,嘴里高喊:“爸爸,爸爸,…。”。 爸爸剛剛站在門口,慶兔兔馬上撲了上去,一把抱住爸爸的腰說:“爸爸,我好想你喲。”。記得慶兔兔一歲的時候爸爸回來,那時候也是在門口,盡管慶兔兔沒有看見過爸爸,慶兔兔也是這樣撲到爸爸的懷抱里,爸爸當時都有一點驚呆了,因為爸爸的同事一樣探親回家,同事的兒子把爸爸推出大門,不讓未曾謀面的爸爸進門。 慶兔兔幫著爸爸拉旅行箱,旅行箱太大太重,拉桿拉出來就按不回去了,慶兔兔問:“爸爸,這個怎么按不下去呀?”,我說:“你按一下手柄上的按鈕,手柄就可以收回去了。”。 爸爸洗澡完了,爸爸在整理帶回來的東西,慶兔兔趴在爸爸的背上說:“爸爸,我的玩具呢?”,爸爸這次給慶兔兔帶了一個不大的玩具,外婆說:“怎么這次的玩具那么小呀?”,爸爸說:“這是知名品牌喲,很貴的。”,媽媽說:“樂高玩具是很有名的,我每次去德國都要給慶兔兔買幾樣樂高玩具的,這種玩具大一點的要上千塊。”。 爸爸問:“慶兔兔,媽媽是生一個弟弟還是一個妹妹呀?”,慶兔兔說:“媽媽生一個弟弟。”,爸爸問:“為什么是生一個弟弟呀?”,慶兔兔文不對題地說:“密碼不對,它就按不下去。”。 爸爸問媽媽:“你明天還要上班嗎?”,媽媽說:“要上班呀,不上班干什么呀?”,爸爸說:“馬上就要生了,還上什么班呀。”,慶兔兔說:“我明天要上學。”。 爸爸帶回來基本上是國外知名品牌的零食,主要是用來一年來幫助過媽媽的人,還有這一次媽媽住院要幫忙的人。 爸爸問:“慶兔兔,這一次你跳舞跳得怎么樣?”,慶兔兔說:“姨媽說,我跳的很棒。”。爸爸這次買了很多奶瓶而且不是一個兩個,爸爸買了五個奶瓶,媽媽問:“你怎么買那么多奶瓶呀?”,爸爸說:“我想奶瓶總是要用的。”。慶兔兔問:“爸爸,你明天上不上班?”,媽媽說:“爸爸是回來休假的不用上班。”,慶兔兔問:“那我明天要不要上學呀?”,媽媽說:“你是學生,你怎么不上學呀。”。 今天給爸爸準備了慶兔兔的小房間,慶兔兔馬上爬到床上說:“哦,我在自己床上睡覺了。”,慶兔兔跟爸爸兩個人一起睡覺,沒有一會功夫慶兔兔就睡著了。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

1 我認識一位叔叔,是個文學愛好者,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他曾寫作近十年,但除了在雜志上零星發表一些文章外,幾乎沒有什么更好的成績。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文學才華,還一度對自己感到非常失望。 有一天,他的一位朋友到他家做客,走進書房隨手翻閱他的手稿時,被那剛勁有力的鋼筆字驚艷到了。那是20年前,電腦還沒有全面普及,叔叔一直是用手寫稿。長期的伏案寫作,讓他練就了一手漂亮的鋼筆字,那一筆一劃一撇一捺都充滿了力量和美感。 朋友提醒他說:“也許你成不了作家,但是你完全有可能成為一名書法家。”在朋友的勸說下,叔叔開始嘗試參加各種書法大賽,沒想到成績驚人、碩果累累。幾年后,他成了省內知名的硬筆書法家。 常有人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有時候,我們也會抱怨付出不一定有回報、努力不一定有結果。此時如果發現了自己新的潛力,不妨試著換一個方向繼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那些日復一日的付出會變成另一種驚喜悄悄降臨。 2 我的一位朋友經營一家民宿,此前生意一直不錯。但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生意受到重創。 就在他壓力如山之時,一天突然接到一個陌生的訂房電話,接著他陸陸續續又接到好幾個這樣的訂單。跟那些客人閑聊后,他才明白其中的緣由。 原來,從過年閉關在家的第一天起,他就堅持每天用心錄制一段短視頻上傳到網上:他分享自己創業做民宿的經歷,以及自己遇到過的許許多多游客有趣的故事;他以當地人的身份向大家介紹家鄉不為人知的風土人情、特色小吃;他甚至還親自下廚,教網友們做菜。 原本是打發時間的無心之舉,沒曾想卻在網上吸引了很多陌生人的關注,他們想一睹他民宿的風采,想現場聽他講故事,想嘗嘗他的手藝,所以紛紛預訂客房。驚喜之余,朋友看到了把民宿繼續經營下去的希望。 3 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一些事看似無用,但只要認真努力過,背后就凝聚著心血,它們就不會成為白白的付出。假以時日,那些努力終會在某個恰當的時機,以另一種方式回饋到我們身上來。 就像每天堅持跑步,可能沒能如想象中那樣成功瘦身,但卻意外發現它極大地改善了你的睡眠;跟了半年多的訂單簽單在即,卻因客戶突發資金問題而未能成交,但對方卻向你引薦了更大的意向客戶…… 這些預料之外的結果,與其說是“上天眷顧”,不如說是你付出的每一份精力和汗水,都在某一個你不曾注意的角落,悄悄澆灌出了令人驚喜的花朵。 所以,無論何時,請你永遠相信努力的價值,相信所有用心的付出都會有回報。即使那些努力沒有幻化為你預想的結果,但它們也絕不會白白流失。你的每一點努力都將在人生中沉積發酵,終有一天生活會還你驚喜。 >>>更多美文:勵志美文


桃園寶寶可調式包巾推薦排行榜
【2023最新款懶人包巾推薦】 苗栗寶寶防驚嚇舒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台南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推薦dcard【超實用】2023新生兒包巾建議 彰化嬰兒抱被夏天熱搜品牌 台南小朋友防驚嚇抱被品牌推薦【2023幼兒懶人包巾推薦】 苗栗寶寶抱被實體門市 台中小朋友外出抱毯舒眠包巾使用方式

arrow
arrow

    e86g6v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